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90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为扎实开展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会议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作集体承诺,浙江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智蕴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做具体指导讲话。

周建松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党中央及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快推进新时代高职教育标杆校建设。

周建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周建松强调,要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周建松指出,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四个贯穿始终”。

周建松要求,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周密的部署、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希望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和聚精会神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的自觉行动,为打造新时代高职教育标杆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智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中央精神和第二批单位特点,注重统筹实施、一体推进,注重分级分类、精准指导,注重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注重问题导向、联动整改,注重聚焦中心、搞好结合,继续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扎实有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何智蕴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浙江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学校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