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中心(思政文献馆)开馆暨“百年风雨路,七十复兴梦”红色货币展开幕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7

    9月24日下午,在我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运用好红色资源做好集中学习,体现“红船味”,“金院味”,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思政文献馆)开馆暨“百年风雨路,七十复兴梦”红色货币展览开幕仪式校图书馆顺利举行学校领导出席开幕仪式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受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教管教辅党总支全体党员、其他各党总支(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党委书记周建松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党群服务中心是学校在推进省部属高校“党员之家”精品示范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中心集党员教育、理论学习、期刊阅览、交流展示等功能为一体,成为学校集中展示宣传党建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党员培训区、党建资源学习区、休闲阅览区、交流展示区。他强调当前,学校正根据浙江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强有力指导下,有序扎实开展学校的主题教育,希望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学校主题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再次重温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校三十周年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办学宗旨,为创建全国高职标杆校、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
周建松书记与王琦副书记共同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赠船仪式,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赠与我校嘉兴红船模型。
周建松书记宣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思政文献馆)”开馆,“百年风雨路,七十复兴梦”红色货币展览开展。参会人员共同欣赏由校金融博览馆举办的“百年风雨路,七十复兴梦”红色货币展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成员还参观了我校金融博览馆。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史专业博士、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教师、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李晓东讲授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党建历史,弘扬红船精神》的专题党课。李晓东博士从“精神的力量—红船精神的提炼”、“历史的足迹—红船精神的孕育”、“时代的价值—红船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引用了大量的史料,深刻阐述了党建历史和红船精神。讲座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船精神实质,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不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红船精神的践行者、传递者,用实干和担当谱写忠诚为民的宗旨情怀,为金融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