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1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周建松、纪委书记张江琳为全体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智蕴,成员高洁、吴伟芬、金国煜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周建松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讲授党课。

周建松指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立德树人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初心源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使命始于对教育事业的担当。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面向教育发展的未来,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更加扎实行动、更有担当的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建松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发展素质教育,必须重视专业建设,必须推进文化育人,构建新时代十大育人体系,以“双高建设”彰显立德树人新成效。

周建松强调,立德树人工作是一项涉及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安排,要把战略安排转化成为落地生根的具体“战术”要求,需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其贯彻于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育才水平。现阶段我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存在理念落实不够深等三方面问题,今后将从指导思想、爱生理念、工作关系、千日成长、管理机制、队伍建设方面进行深化巩固。

张江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不断深入》的专题党课,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内涵暨清廉校园建设新要求、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强化责任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讲授党课。他指出,根据上级精神,按照建设“清廉学校”的总体要求,对学校的政治建设、治理体系、关键领域管理、小微权力管理等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应该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不懈防止“四风”,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