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三)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35

    109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继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各党总(直)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建松首先带头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重要精神,指出要把对国家和民族的满腔豪情转化为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巨大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决心。主动向受表彰的英雄模范们学习,做忠诚、执着、朴实的共产党员,深刻领会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自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凝聚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


大会的第一阶段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作“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主题发言。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马克思主义政党除了为党和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取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一个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伟大政党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要治党,确保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共产党员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党性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祝华、党政群机关党总支书记刘仿强、教管教辅党总支副书记殷世波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主题发言。王祝华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是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其是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障,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刘仿强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最关键的战略举措,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殷世波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加强新时代党的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提高严于律己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立足本职工作,深化理论学习,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的第二个阶段为“廉洁自律”专题研讨校纪委书记张江琳围绕四个方面作主题发言。一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要持之以恒做好党的作风建设,凡是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都要坚决纠正。三是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这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衡量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志。四是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祝华、党政群机关党总支书记刘仿强、教管教辅党总支副书记王瑛围绕“廉洁自律”作主题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谨言慎行守住纪律底线,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心存敬畏永葆政治本色,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文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廉洁自律的认识,结合当前清廉校园建设,大力实施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纯党风建设工程,在“全面”“从严”和“清廉”上持续发力,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就如何加强院系党政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等相关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