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云涛为工商管理学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97

   10月31日下午,副校长陈云涛赴工商管理学院作《红色精神:共产党人走向成功的精神密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陈云涛副校长围绕红色精神的主题分别从红色精神的内涵阐释、红色精神的历史演进、红色精神的精神实质、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这四个方面展开讲授。首先,陈云涛副校长阐明了此次主题党课的讲授背景,指出红色精神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本质上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陈云涛从“红色精神的源头——红船精神”到“红色精神的伟大开篇——井冈山精神”、“从革命风范的生动实践——苏区精神”到“发扬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从“红色精神的集中展示——延安精神”到“红色精神的深刻反映——西柏坡精神”这六大精神对红色精神的历史演进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在阐释红色精神的精神实质时,指出:一方面,红色精神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同时也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进程;另一方面,红色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理论品格,实事求是的理论贯穿于红色精神的产生与发展的始终。最后,阐明了红色精神的时代精神:红色精神是培养政治价值认同的重要标杆,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根本引领,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

最后,陈云涛指出,最重要的是要把红色精神的理论体现在实践中,要建立必胜的信心敢为人先、勇于开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勇往争先实事求是,以辩证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