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深入会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75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成效,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深入会计学院党总支就“党的建设”进行主题调研,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吴伟芬金国煜、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吴国平、组织部蒋赟等陪同调研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忠孝党总支副书记邵月花,副院长李华,以及党总支和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表示此次到会计学院进行调研,主要是为了调研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如何更有效开展组织活动、如何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重要作用等内容,希望会计学院党总支领导和党员能深入探讨、建言献策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忠孝详细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的调研活动,包括对教师、学生和企业的调研情况,会计学院党总支采用线上调查问卷调研、召开座谈会调研等形式广泛收集企业、学生、教师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此为基础,从党总支建设、党支部建设、双带头人作用如何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建设、党支部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月花表示,会计学院党总支不断强化对党员的管理和教育,致力于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的标准化建设推动了全院党员做好自我测评工作与自我改进工作,并就新高考制度下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学生工作研究与管理提出了自己建议。


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华就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培养,建立导师制提出相关建议

随后,党委书记周建松与会计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委员就“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包括将专业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充分结合、做好“双带头人”制度建设和实际实施、大力培养优秀年青教师、把握行业新动态推动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对“党的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切的认识与理解,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会计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同时,更好的做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