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周建松赴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6

    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一行赴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吴伟芬、金国煜,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等陪同调研。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瑾、副书记戴海容以及各党支部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王瑾根据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实际情况,就六个方面的调研提纲作了汇报发言:一是二级党总支建设方面的建议。意识形态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与民主党派交流经常化;二是党支部建设方面的建议。从优秀党员中选派支部书记和支委、支部书记和支委的职级可以对照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定期组织参加学习培训;三是双带头人制度要与干部培养结合在一起;四是总支发挥政治功能方面的建议。要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党管思想、党管人才、党管政策;五是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方面的建议;六是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随后,周建松书记对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工作氛围和主旋律良好,党的基层组织生活规范,立德树人业绩很好,创新创业工作突出,各项成绩明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取得良好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工作,鼓励广大教师出名出彩,成名成家。

    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学校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确定调研方案,调查研究要接地气,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要统筹安排,不扎堆调研。着力调研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学校实际,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审计反馈的问题等,有针对性列出需要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一并进行集中治理。这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基层,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推动我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